Loading...
Skip to main content

MAY 25, 2016 | CHINA

BSA|软件联盟发布最新全球软件调查报告,中国进步显著

调查表明非授权软件将导致代价高昂的网络安全威胁

北京— 2016年5月25日 — BSA  | 软件联盟近日发布了最新的全球软件调查报告------《关注软件许可合规,把握未来发展机遇》。报告表明在2013至2015年间,中国的非授权软件使用率从74%降至70%,降幅达到4个百分点,成为自上一次全球软件调查以来,亚太地区进步最为明显的国家之一。虽然中国在这一领域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但仍有大量系统面临网络攻击威胁,这一现状不容忽视。

软件使用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目前中国行业发展趋势的影响,2013至2015年间,中国的PC市场下行,出货量下降10%,安装率下降3%。尽管在2013至2015年间针对消费市场的PC市场份额未有变化,但与商用PC出货量相比却呈急速下滑趋势,因此也使得非授权软件使用率大幅降低。

“正如这份报告所强调的,所有企业都应清楚了解其网络中使用了哪些软件。”BSA | 软件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ctoria A. Espinel表示:“有很多CIO不仅对其企业系统中安装的软件没有全面的了解,更不清楚这些软件是否合法。”

本次调查的对象涉及消费者、IT经理和企业PC用户,调查数据表明非授权软件的使用率仍然较高,个人和企业用户使用非授权软件将导致严重的后果。因为网络攻击与使用非授权软件密切相关,在使用非授权软件的过程中遭遇恶意软件攻击的可能性将会大幅增加,应对恶意软件则需要付出惊人的高昂代价。仅在2015年一年间,网络攻击对企业造成的损失就超过4000亿美元。

本次调查还发现:

  • 2015年,在全球范围内有高达39%的已安装软件未经合法授权,相比BSA 2013年全球调查结果的43%略有降低。
  • 即使在某些关键性行业,非授权软件的使用率也十分之高。调查发现,在全球的银行、保险和证券行业中,非授权软件使用率达到25%。
  • 据参与调查的CIO们估计,有15%的员工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网络上下载软件。然而事实上他们明显低估了问题的严重性:近26%的员工称其在网络上下载过非授权软件,这一数量高于预想一倍。

除了上述数字之外,调查结果也表明了人们对这一问题的深刻认识:

  • CIO们表示,其最关注的是此类安全事件导致的数据损失。
  • 此外CIO们还表示,避免安全威胁是其确保网络中运行的软件合法并经过充分授权的决定性因素。
  • 在更广泛的员工调查中,有60%的员工认为安全风险与非授权软件密切相关,并将其列为使用合法且充分授权软件的关键原因之一。

报告还指出,企业可以通过从合法渠道采购全部软件,并建立内部软件资产管理 (SAM) 机制来规避非授权软件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有效部署SAM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其网络中有哪些软件及其合法与否,并通过部署最适合自身业务的软件来优化软件使用,通过切实的内部政策与流程来管理软件的采购、部署和淘汰,将SAM与自身业务充分整合。

本次调查报告的几项重要数据还包括(按地区):

  • 非授权软件整体使用率最高的地区为亚太地区,达61%,相比2013年BSA调查数据下降了1%。
  • 中欧和东欧地区以58%的非授权软件使用率排名第二,比2013年降低3%; 中东和非洲地区占比57%,位居第三,比2013年减少2%。
  • 北美地区继续保持最低水平,仅为17%,但其涉及的商业价值总额高达100亿美元。
  • 西欧地区的整体使用率为28%,下降了1%。

欲了解更多关于BSA|软件联盟全球软件调查报告《关注软件许可合规,把握未来发展机遇》中的各个国家数据明细,请访问:www.bsa.org/globalstudy

媒体联系人:

姓名:Ning Zhang
电话:+86-10-6567 5155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SOBRE A BSA

A BSA | The Software Alliance (www.bsa.org) é a principal defensora do setor global de software perante governos e no mercado internacional. Seus membros estão entre as empresas mais inovadoras do mundo, criando soluções de software que estimulam a economia e melhoram a vida moderna.

Com sede em Washington, DC e operações em mais de 30 países, a BSA promove programas de conformidade que promovem o uso legal de software e defendem políticas públicas que promovem a inovação tecnológica e o crescimento da economia digital.

CONTATOS DE MÍDIA

Michael O’Brien

For Media Inquiries

CONTATOS DE MÍDIA

Media Inquiries

CONTATOS DE MÍDIA

Media Inquiries

CONTACTO DE PRENSA

Media Inquiries